English

银川地税局治理偷税有新招

举报者可持违法票据获奖励
2000-0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庄电一) 从1月18日开始,人们在银川市城区范围内消费或接受服务时,如果经营者不给开具合法发票,而只拿自己的收款收据、白条子或其它不符合规定的违法票据来应付,那么就可以拿着违法票据到税务机关举报,经核实后可获得与违法票据所开金额相同的报销奖励。

这一举措的实施,是针对目前社会上利用违法票据大肆偷、逃税款的行为屡禁不止而出台的。税务部门苦于难以掌握一些经营者的实际收入,难以核准应缴税额,难以检查和处罚。

有关负责人宣布:税务机关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,决不泄露举报人姓名、地址、单位。

据悉,这项举报的范围目前只限于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餐饮、娱乐行业和部分服务行业。待取得成功经验后,再在全自治区推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